自作聪明!男子给轿车“戴口罩”终被罚

作者:张晓莉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04

自全市第二季度“保平安促发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依托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过镜头站岗、鼠标巡逻、电脑识别,大大提高查纠违法的效率,实现了警情快速联动、应急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加速度,有效提升了中心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能力。4月27日,大队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4291005231.jpg

4月27日下午17时许,大队指挥分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城区苗圃巷一辆小型轿车前方车牌“戴上”了一个口罩,民警立即指令辖区江南中队对涉事车辆调查。随后,路段执勤民警迅速到达拦截岗点,成功将该车拦截,并将驾驶人依法传唤至中队进行调查。

通过询问,驾驶人余某某告诉民警,自己之所以用口罩将前车牌遮挡起来,是为了躲避此处电子警察的抓拍。再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余某某之前因饮酒驾驶被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查处过,目前驾驶证处于扣留期间,在性质上属于驾驶资格终止后的无证驾驶行为。在事实证据面前,驾驶人余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有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余某某作出罚款、驾驶证记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