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扎实做好车管业务办理 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2

“请您依次排队,在热像仪前测量体温”“请将办理机动车业务的所需资料准备好”……这是汉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

1111.jpg

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各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窗口”,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特别是车管窗口业务量大,办理业务群众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采取有效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高效车管业务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222.jpg

一是“控总量、分流办”。该局车管窗口会同诚鹏机电城登记服务站开通了专网查验专网办理,采取控制业务总量、分流办理的方式,切实解决车辆注册积压问题。同时,采取预约周末加班服务,在休息日为群众办理车辆登记业务。二是“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车管业务最新政策,及时对外公布了“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范围、流程等。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网络平台、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群众车主、驾驶人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APP,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三是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派出摩托车查验工作小分队,开展上门服务查验工作,委托销售单位集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协调驾校、保险、体检、邮政等部门,多方联动,采取网上受理、审核办理、免费邮寄到家等服务措施,极大方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

3333.jpg

据统计,自2月1日至4月25日,该局车管所窗口共办理车辆登记2715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8700笔,补换牌证327笔;受理驾驶人考证业务1145人次,补换证业务2582笔,审验240笔;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挂牌业务5800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