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习近平要求这样保护“山水林田湖草”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4-23 08:04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深入秦岭,考察生态保护状况。他强调,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从今往后,在陕西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切勿重蹈覆辙,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关于自然生态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习近平对秦岭生态环境的考察,再次宣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4月20日,习近平在陕西商洛市柞水县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重要议程。2017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时时牵挂在总书记的心头。
  世界地球日之际,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自然生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