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成调研检查消费扶贫工作

作者:朱骏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1 08:28

       4月16日,区委书记王孝成调研检查消费扶贫工作。副区长王诚、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一同调研。

       王孝成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供销e家、汉滨区为农服务中心、汉滨区电商仓储配送中心和汉滨区电商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推进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孝成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对于推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孝成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政策机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在开拓消费市场上下功夫,最大化的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切实发挥好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要畅通渠道,整合资源,下大力气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本地互联网销售平台,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本土优质农特产品,让农民群众人在村上就能融入大市场。要强化组织生产,培育壮大卖得好、销得快的产品,让贫困群众从扶贫产业发展中长期稳定受益。要加强多方联动,进一步创新销售体系,多策划组织扶贫产品进单位、进市场、进商超、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消费扶贫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王孝成要求,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参与、协同发力、加快推进,全力做好外部施工环境保障,力争明年五一投入运营。要强化项目支撑,积极引入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突出功能配套,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