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办:复学复课,我们来守护

作者:宋玉凤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09:33

春暖花开,阴霾渐散,“沉默”了许久的校园陆续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这是春天里最美妙、最动听的音符。

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助力各校有序复学复课,4月14日,江北街道办组织中心校、江北市场监管所、江北派出所、城管大队、办事处综治办、安全办、爱卫办、文化站、创建办、环保所等部门召开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整治工作。

随后,整治小组先后来到江北小学、铁路幼儿园、市二小,重点查看校园周边的小餐馆、小商店等营业许可证照是否齐全,文具店是否销售教辅读物、淫秽色情出版物、有害卡通画册和非法音像制品等,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据悉,中小学生开学复课后,江北街道办将定期和不定时对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学校周边环境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