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江北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重新上线

作者:贾潇 唐明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09:29

“谢谢你们这些年轻热心的孩子们,你们真好,奶奶年龄大,腿脚不利索,过马路慢,给你们添麻烦了”被搀扶过马路的老奶奶连连称谢。

4月13日,江北进站路十字路口车辆、行人络绎不绝,江北街道办干部、张岭社区的志愿者正在这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手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引导旗,礼貌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口哨提醒“车让人”、协助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安全通行,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经过志愿者的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的行人,都选择了文明过马路的方式。

后疫情时代到来,江北的志愿者们又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重新上线,4月7日起办事处、村(社区)的志愿者们各就各位,持续强化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倡导道德新风尚,营造良好道德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公民文明素质,聚力共筑江北文明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