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局: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座谈会正式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作者: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0

   4月1日,安康市税务局在汉滨区局举办安康市“便民办税小呼”中心启动仪式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座谈会,正式拉开了安康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治伦,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杰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汉滨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杰致辞并宣布启动了“便民办税小呼中心”,同时对“便民办税小呼中心”职能作用和运行方式做了介绍,“便民办税小呼中心”是面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重点热点税收政策咨询和属地化征管服务咨询,协调解决涉税相关急、难、痛、堵、惑问题,与省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各县区局保留的2366“办税特服号”,形成分工有序、协调联动的便民办税咨询服务体系,与实体办税厅、纳税人学堂和线下辅导培训、线上电子税务局及税收“云课堂”等税收便民服务平台互为补充、相辅相成,极大的便利了纳税人解决困难问题。

汉滨区税务局局长朱康利简要介绍了汉滨区局抗击疫情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关注点和需求点,继续凸显“四力”效应,扎实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助推经济发展贡献度,用便民春风的温暖融掉疫情带来的冰冻。

市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就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现场做了辅导解读。参会的15家企业代表也畅所欲言,对税务部门近年来在纳税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6家企业代表就自身在应对疫情期间各自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一致认为,税务部门打包送出的优惠政策非常及时并且系统全面,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重温,对于企业在面临的严峻形势,无疑是一剂“良药”,更加振奋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安康市金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感慨道:公司业务涵盖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疫情期间经营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自3月初开始陆续复工,截至目前营业收入仅达到同期的30%。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公司一季度能享受到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28万元,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预计达到70万元,社保费从2月份到5月份能享受减免60余万元。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全心全意的帮助,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黄治伦总结时说,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心针”,也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镇静剂”,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形成,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把税费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尽快走出“寒冬”并实现更快速更长远的发展。我们税务部门也一定会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标准、最优的服务把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尽可能降到最低。

此次座谈会正式拉开了安康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汉滨区税务局将针对“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基层和重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促力汉滨经济社会发展。

安康市金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南方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百家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5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