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西明到汉滨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包维康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2

3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到汉滨区调研检查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及汉滨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汉滨区兴安路社区,雷西明一行了解了社区少数民族党支部开展服务外来少数民族管理情况,并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户家庭,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

1.jpg

在鼓楼社区东巷子,调研组查看了老旧小区现状,听取老城办事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规划汇报后,雷西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胡和平书记来安调研指示精神,积极做好 “安康东关片区特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的申报工作。

在区委王孝成书记的陪同下雷西明一行亲切看望慰问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并同大家亲切交谈,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特点,认真思考,主动作为,注重工作方法,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雷西明对汉滨区在开展宗教整改“回头望”、“清真泛化”治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统战工作“无小事、无界限、无弱兵”,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必须全党来抓,必须广泛加强联谊交友,必须照顾同盟利益,必须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坚持“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统战工作就在哪里”,通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调研,创新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讲究工作艺术,处理好一致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切实把统战工作拿在党的手里,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形成部门一盘棋思想,带动统战各项工作开展。

区委书记王孝成代表汉滨区委做了表态发言,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汉滨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