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成镜若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7:55

 春风化雨明前茶,眼下正是清明节前春茶采摘的黄金期。为助力贫困户依靠产业脱贫,扶持大竹园镇正义村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宣传推介正义村茶叶合作社生产的“陕茶一号”绿茶,3月31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多家爱心企业前往正义村参观茶叶种植园,观摩春茶采摘及茶叶加工流程,并现场品尝春茶,鼓励各爱心企业以按需购买“扶贫茶”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为正义村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在正义村村委会活动室,村委会主任向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正义村茶叶合作社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茶叶种植、采摘、制茶流程。

 爱心企业家通过看茶色、闻茶香、品茶味仔细比较每种茶叶的品质并进行选择。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爱心企业踊跃购买春茶共计5万余元,受益贫困户43户150余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因疫情影响茶叶销售的问题,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为正义村村脱贫攻坚作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