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检察: 精准监督提质效,多措“防疫”保安全

作者:刘青松 来源:安康汉滨检察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2

为切实保证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汉滨区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院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助推汉滨区看守所严格落实“超常”措施,确保汉滨区看守所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鉴于武汉女子监狱释放刑满人员黄某英所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及时与汉滨区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制定疫情期间“特殊”监管措施。一是制作“出所押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告知书”,向出所押员做好“疫情”的正面宣传,使其掌握基本的防疫知识,及时回归社会。二是建立刑满释放人员及在押人员变更强制措施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与拟出所人员的亲属取得联系,并由其亲属将出所人员接回,告知出所人员在归家之后要做好防疫工作和稳控工作,采取居家隔离,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沟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三是建立报告制度,押员出所后应主动向居住地派出所和社区、村组报到,配合所在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并由出所押员的亲属监督其落实。近期汉滨区看守所拟释放河北籍押员闫某某,我院驻所检察官致电其妻子,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出所人员关于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及规定,有效化解了出所人员家属心中的疑虑。 

驻所检察通过细致的监督工作,助力出所人员回归社会的疫情防控,确保汉滨社会安全稳定。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要害怕慌张,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大家的努力,待到春暖花开时,可以更加自由享受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