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镇:为镇外搬迁户送健康

作者:黄才友 来源:牛蹄镇 发布时间:2020-03-31 14:41

近日,汉滨区牛蹄镇卫生院抽调医疗业务骨干携手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成责任医师团队,携带健康体检设备及医疗服务车,专程走进镇外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将健康服务送到搬迁对象家门口,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为把“送健康”活动做实做细,该院坚持“四个到位工作思路一是给当地镇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到位,将组织镇外搬迁对象参检任务落实到镇村干部头上,包抓到户、责任到人,由镇、村干部负责通知各自包抓对象参检,保证镇外搬迁对象“应检尽检”。二是人员、设备保障到位,在进入镇外搬迁社区前,对责任医师团队进行细化分工,充足准备“送健康”活动所需器材,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做到签约服务和免费健康体检同步开展。三是沟通协调到位,提前对接镇外搬迁对象所在镇、村行政部门、卫健部门,通过所在社区微信群、广播宣传“送健康”活动信息,安排好活动场地。四是借力支援到位,积极争取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力量,在决胜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的关键时期,汉滨第三人民医院仍抽调医疗专家、出动医疗服务车,全程负责免费健康体检,为“送健康”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在恒口示范区雷河社区 “送健康”现场,参检对象曹龙云激动的对医务人员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们虽然搬走了,当地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还把免费体检服务都送到我们家门口,真是太感谢了!”。

据悉,牛蹄镇扶贫搬迁已入住汉滨区“五大社区”的共66户299人(其中雷河社区45户208人、格林小镇10户38人、长岭社区9户42人、东站社区2户11人)。为让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保障扶贫搬迁对象所享受帮扶政策不断档、不掉线。截止3月30日,雷河社区免费健康体检和签约服务已分别完成“应检尽检”、“应签尽签”,其他社区将压茬推进,全面完成“送健康”任务,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