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发放稳岗资金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作者:朱骏 张敏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8

“汉滨区人社局这次发放的稳岗补贴特别到位,切实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现实困难,我们一定要专款专用,让企业尽快恢复到疫前水平。”3月24日,在领取到9万多元稳岗资金后,陕西新智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曾红梅激动地说道。当天,汉滨区共为42家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资金280多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滨区大部分企业无法按时复产复工,大量劳动者无法及时回到工作岗位,对劳资双方都产生了不利的影响。针对这种特殊情况,中省市区相继出台文件,明确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失业的参保人员,按月发放1440元的失业补助金直至疫情结束月;小微企业(30人以下)按上年度3个月月人均失业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返还稳岗资金;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亏损2个季度的企业(30人以上),按上年度6个月月人均失业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返还稳岗资金;正常经营企业返还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疫情防控期间,返还比例由50%提高到60%。

此外,汉滨区人社部门还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多形式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并进一步优化了稳岗返还流程,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通过数据比对,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企业享受稳岗返还全程零跑腿,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

据汉滨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经办中心副主任刘涛介绍,近期,汉滨区还将为33家员工在30人以上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有效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兜底社会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