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加强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柯贤会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6

 为加强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疫情发生,在春季开学之际,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开学学校餐饮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本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操作场所及食品库房是否进行彻底移位清扫,“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饮用水是否安全。查看冰箱、冰柜、消毒柜、蒸车、绞面机等设施设备是否清洁并正常运转。检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是否规范管理,食品原材料是否过期或者变质,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操作并记录,食品加工制作是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操作并符合要求。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落实,是否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进行相应的食品安全岗前培训。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校方切实肩负起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禁止食用剩菜剩饭,禁止加工制售凉菜、凉食,禁止不按规定工艺加工四季豆、发芽土豆、鲜黄花、瓠子、豆浆等蔬菜,对过期和变质的食品要做好无害化处理。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