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检察: 酒后肇事畏罪逃逸 检察机关快捕快诉

作者:段金鑫 来源: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7

新年伊始,夜深人静,汉江两岸一片祥和,然而在滨江大道上一道急促的刹车声突然打破平静一辆白色小轿车由东向西将路边停放的一辆小轿车擦挂后继续向前冲撞将两名行人撞倒后逃逸。案发后汉滨检察院及时介入侦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快速批捕,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后,汉滨检察院五日之内将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陈某当晚与朋友连续两场饮酒,独自驾车回家,凌晨时分行至江北滨江大道中段,将道路右側一辆小型轿车擦挂,又冲向前方道路上将行人张某、贺某二人连续撞倒,致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为逃避法律制裁,陈某弃车逃离现场,欲找人给自己“顶包”被拒绝,后为了降低自己血液的酒精含量,购买葡萄糖注射液饮用醒酒,又逃至某酒店开房躲避,直至次日凌晨醒酒后,便前往公安机关投案。

陈某置生命安全于不顾,违反交通管理法规,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超速行驶,造成二人死亡和财产损失的重大交通事故,且发生事故后逃逸并欲找人替罪,逃避打击,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汉滨检察院依法快速以陈某犯交通肇事罪向汉滨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两条鲜活生命的刹那间被不法分子夺去,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的脆弱,同时也提醒我们应该更加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法律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