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印染厂社区:党员带头解决安居园小区“心头难”

作者:朱美静 来源:新城办印染厂社区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0

 近日,新城办印染厂社区安居园小区下水道粪便上涌问题顺利解决,压在居民心头的一块顽石终于落下来了。

 “老李,我来收咱们小区通下水管道的费用,每户是50块钱。”“给你,老刘。这通下水道的费用难得收,有些人蛮不讲理,你惹这麻烦事干啥,干脆就别管了!”“那怎么能行。这下水道年年上涌折腾咱们小区,可把人愁坏了。现在社区牵头出面解决,我作为党员,咋能不管呢!”.....

 据悉,安居园小区是新城街道办印染厂社区所辖的老旧小区,因无物业公司管理,下水道的粪便每年2、3月份都会涌上路面,臭气熏天。社区曾联系掏粪工人为小区疏通管道,但治标不治本,年年疏通却依旧年年拥堵,居民不堪其扰,社区不胜其烦。

image.png

 这次在社区党总支的号召下,安居园小区的党员们凝聚起来,作为整个小区的代言人,与社区党总支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在梳理了当前小区面临的两大难题——“设施缺管理、下水管道费难收”之后,印染厂社区率先牵头,帮助小区联系了专业机构,协商当前管道疏通与往后常年的下水道管理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解决“下水管道费难收”的问题上,小区党员勇敢担当,不但主动带头缴费,而且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解释清楚价格标准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于不肯配合的居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其思想工作,促进小区问题尽快解决。

 现在的安居园小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老小区环境问题的解决,离不开社区党总支的号召动员,更离不开小区党员们的辛苦努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急民之所急,关键时刻敢于带头担当。安居园2号楼的居民孙汉成由衷说道:“这要感谢党,感谢社区和我们的党员同志们!现在我们终于不再受这下水道带来的困扰,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