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政法委到石梯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吴亚君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7

 3月25日,汉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带领区脱贫攻坚第十驻镇督导组成员及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到石梯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罗俊康一行先后来到石梯镇东昊生态农业园、勇鑫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丰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带贫效果等情况。他要求,三个园区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进一步发挥好带贫增收作用,并对扶持园区发展的项目予以了明确对接。

 “你多大年龄?家里几口人?了解我们的产业扶贫政策吗?”随后,罗俊康一行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到石梯镇迎春村两户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在迎春村八组,罗俊康走访了居住偏远的贫困户刘宗擘,同他们夫妇亲切交谈,了解春耕生产和今年产业发展计划。当得知58岁的刘宗擘养殖、种植同步发展,今年除了养牛养鸡养蜂还打算买两头猪时,罗俊康称赞刘宗擘能够克服困难,勤劳肯干,鼓励他们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发展好脱贫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检查中强调,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扶贫扶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包联干部一定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扶贫措施落实在行动上,跟贫困户常见面、常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罗俊康一行还到迎春村一处水窖仔细查看了运行情况,要求相关责任人要落实好管护措施、确保管得好、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