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坡村年出栏4000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开工

作者:周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6

3月25日,安康市汉滨区生猪繁育育肥规模场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瀛湖镇西坡村举行,西坡村年出栏4000头生猪养殖场项目等第一批12个项目开工。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武军、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汉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贵锋主持开工仪式。

西坡村年出栏4000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占地3000平方米,其中新建标准化育肥猪舍2400平方米,实行“猪沼园”种养循环发展,采用水泡粪工艺和自动化喂料系统,后期采用厌氧发酵工艺,处理后液体用于蔬菜园区灌溉。项目建成后,年可出栏肥猪4000头,带动瀛湖镇西坡、前进、大明等村514户农户发展生猪产业,解决80名贫困户劳动力在工厂务工就业。

该场负责人罗先鹏说,“在规划过程中,该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进行了现场踏勘与科学选点,并提供技术指导。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厂房建设进度,配套水、电、路、疫病防控和粪污处理等设施,尽早投入生产。”

“今年我区出台了《汉滨区2020年加快生猪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将安排1亿元资金,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扶持力度,繁育场按照存栏量每头扶持5000元,育肥场按照年出栏量每头扶持1000元。”汉滨区畜牧中心主任王怀海介绍,2020年全区将建成1000头以上繁育场5家、年出栏1000头以上育肥场20家、年出栏500头以上育肥场50家,年生产仔猪10万头以上、出栏商品猪6万头以上,带动贫困户养猪2万头,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