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汉滨280余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助力42企业稳岗复工

作者:张敏 朱骏 方堃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08:56

3月24日,汉滨区2020年度稳岗补贴集中发放仪式在人社局举行,副区长黎想,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42家企业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这次发放为2020年汉滨首批稳岗补贴,会议对稳岗补贴政策和受补贴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能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补贴资金的作用。

陕西新智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8人,疫情防控以来,公司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在职人员的工作环境,实施员工不减、薪资不降、福利待遇不少等措施。为此,汉滨区人社局为企业发放了失业保险稳岗补助,企业在网上申报了稳岗补贴后,7个工作日内就收到了人社局拨付的91674元补贴款。

字  幕 陕西新智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 曾红梅

同期声【咱们人社局对咱们这次稳岗补贴特别到位,也深入企业了解了困难,现在复工我们基本上全员到岗了,因为我们的(去年)下半年的订单,因为疫情影响现在正在赶制,基本上是三班倒,24小时机器不停,也是积极配合整个政策,我们今后也是专款专用,把企业稳岗做好。】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影响,为扩大政策受益面,中省市区相继出台文件,规定,按月发放1440元的失业补助金直至疫情结束月;小微企业(30人以下)按上年度3个月月人均失业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返还稳岗资金;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亏损2个季度的企业(30人以上),按上年度6个月月人均失业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返还稳岗资金;正常经营企业返还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疫情防控期间,返还比例由50%提高到60%。

此外,人社部门将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利用传统媒体、自媒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势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同时,优化稳岗返还流程,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通过数据比对,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企业享受稳岗返还全程零跑腿,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