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省市7项大奖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08:00

  2019年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汉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3月20日在安康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上,汉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得七项大奖,其中,省上表彰1项 市上表彰6项。

汉滨区委宣传部,被评为理论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外宣工作先进单位,文化产业工作先进单位,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被评为,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汉滨区委文明办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汉滨区委宣传部策划包装的《“小场子”唱“大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荣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安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特别奖。

这些殊荣的获得,可谓来之不易,2019年,汉滨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开展理论武装工作,严防牢守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导地位,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汉滨引领发展添翼添彩添活力。

理论工作先进单位

1585050452.jpg

1585051460(1).jpg

新闻外宣工作先进单位

1585050477(1).jpg

1585050520(1).jpg

1585050550(1).jpg

中心组全年累计集中学习12次,中心组成员撰写调研报告20篇,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5篇,关于中心组学习侧记的专题文章《凝聚向上的力量》在11月20日《安康日报》头条进行了刊发。创新开展“3+6+x”主题宣讲活动,成立区级理论及群众宣讲团,各镇办成立宣讲队(组)258支,开展各类专题宣讲160余场次;各镇办宣讲队(组)在基层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群众性宣讲800余场次。大力推行“掌上学习”,全区共有3万余名干部注册学习强国APP,基本实现全面推广、全面覆盖、全员注册。

创新新闻宣传“1+1+1”的工作机制,一年来,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发稿20余篇,在《陕西日报》发稿50余篇。在《安康日报》发稿近400篇,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安康电视台发稿300余篇(条);在《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等其它主流媒体、网站发稿2000余篇;《汉滨新闻》播出150期,《汉滨时报》出刊46期,汉滨网刊载稿件2000篇次,汉滨新闻微信平台刊载新闻稿件1890条次。邀请省市主流媒体暨网络达人深入汉滨开展采风采访活动3次。在扩大主流宣传,发出汉滨好声音上,汉滨硕果累累,荣获多项大奖。区委宣传部荣获2018—2019年度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西部网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由区委宣传部制作选送的《新民风,新安康》短视频获得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视频大赛二等奖。投资400余万元全力打造900余平方米的汉滨区融媒体已于2019年底建成。

文化产业工作先进单位

1585050571(1).jpg

1585050604(1).jpg

建立以区委宣传部承担主体责任,文化、统计等相关部门依据职责配合落实、统筹推进发展的工作机制,确保文化产业工作平稳过渡、顺利承接。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文化产业发展5类16项专项考核指标任务,4项核心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户,2019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2.5%。

                                 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1585050627(1).jpg

1585050642(1).jpg

全年共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800余场次;持续开展“春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2019年元宵节期间,组织80余个民间文艺节目,连续4天7个专场在金州广场进行了展演,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1585050672.jpg

1585050684(1).jpg

深入开展“百村十送助脱贫”主题文化活动28场,成功策划举办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康•汉滨)现场交流活动,调整完善了《汉滨区2017-2020年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规划》,全年申创区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70个,8月中旬召开2018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区级先进集体41个。

                          创新竞赛特别奖

1585050748(1).jpg

1585050784(1).jpg   

1585050819(1).jpg

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区委书记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宣传部长抓好全区意识形态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其他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责任清单》,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将责任层层落实到相关部门。强化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责任,建立了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考试制度,11月9日对全区新任职的6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政治理论考试。一年来,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6次,召开区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2次。策划包装的《“小场子”唱大戏—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项目,获得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