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在中心城区调研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并带头就餐消费

作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5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中心城区调研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副市长杨淼一同调研。

QQ截图20200323113404.png

郭青一行来到汉江三桥头宝业综合农贸市场、康宏批发市场和马坎什字喜盈门中心店,了解蔬菜、粮油、小商品、日用百货等日常供应详情,走进城西客运站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及旅客流量、运输班次等相关客运状况,深入汉唐书城察看文化产业恢复经营情况。

郭青先后来到香溪洞路口附近的平利农家乐、金州路的骆家庄小吃街和大桥路的天龙酒店,关切询问近期营业额、人员复工、经营管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业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断提振经营信心,推动餐饮等服务业尽快回升。

郭青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要在精准有效防止疫情反弹的前提下,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防疫策略,该松的要松,该严的要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提高复工复业效率。餐饮业尤其是中小餐馆受疫情影响较大,要精准施策,在水电气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社会各界要对业主伸出援助之手,减免租金和各项收费,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抱团发展,共克维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近期高三和初三开学后校园健康安全。

调研结束后,郭青一行在睿智自助餐饮消费就餐。

QQ截图20200323113419.png

他们主动完成测量体温,各自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点餐。郭青叮嘱随行人员,领导干部要以各种形式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增添市场活力和生机,多方位助推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