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街社区开启市民学校“网上学习”新模式

作者:林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3

近日,大北街社区邀请安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学习的新模式,积极开展2020年社区第一季度市民学校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0164441.jpg

据了解,市民学校是社区居委会组织相关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教授诸如健康保健、消防安全、传统文化等课程的平台,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精神文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不宜聚集会面,大北街社区组织了网络平台邀请辖区市民进行学习,“搭建的这个平台太好了,给我们提供了成长的环境”,学习群的辖区居民王忠安说。

为了确保线上学习内容丰富、教育性强、参与人数广,大北街社区通过建立“社区互联信息之家”微信群,积极邀请居民参与其中。同时联系安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资深讲师,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设置内容新颖、教育性强的课程。学习活动结束后,通过居民反馈奖励机制,提高辖区市民学习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320163537.jpg

截至目前,大北街社区通过网上“线上”学习模式相继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和《疫情下复工的营养预防建议》两节网上课程。一样的市民学校不一样的学习方式。大北街社区通过“线上”学习新模式,点燃辖区市民参与社区活动热情,助推辖区市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