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办: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作者:周登喜 来源:新城办 发布时间:2020-03-23 09:29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连日来,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房屋征收、拆迁工作,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为确保吾悦广场、城投荣华康养中心、南平路、东坝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高井一路)等市、区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新城街道办审时度势,对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召回在疫情防控一线抗疫的征迁干部和“两违”管控队干部,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工作队,列出时间表,落实任务清单,随时研判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在木竹桥村五组房屋拆除现场,工作人员清场后,周围拉起警戒线,挖机挥舞着长臂,洒水车喷洒除尘,工作人员分工配合,拆除现场井然有序,如火如荼。征收办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反复多次上门与拆迁户商谈,宣传政策,签订协议,测量、核实面积,全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经统计,自复工复产以来,已与20户签订拆迁协议,搬空交付60余栋房屋,现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20000余平方米,迁坟200余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城街办80余名房屋征收和“两违”管控干部奋战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他们同时间赛跑,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汇聚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