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道路管制、养殖场排污、建筑工地噪音扰民……区长范传斌为大家解疑答惑

作者: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7

3月21日,汉滨区政府区长范传斌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热线接听室,与来电群众在线交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



上午十点,热线电话开通后,市民们就关心的学校周边道路管制、养殖场排污、农村饮水质量、建筑工地噪音扰民等方面问题,陆续打进咨询热线。


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周先生:江北办刘家沟村阳晨养猪场,猪的粪便直接排到村民的地里,排到路上,导致我父亲有一次骑摩车直接摔倒了。之前反映过,江北办环卫所回应称是正常的农田灌溉项目,对此,我有疑问。


范传斌:首先,对您父亲造成伤害表示歉意。阳晨养殖场在中心城区周边,是一个较大规模的生猪养殖场,我们对它的环保要求和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对养殖场粪污一直要求阳晨规范治理,并实行常态化监管。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会立即安排专人,现场调查,将情况了解清楚,当面给您一个确切的答复。




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贺女士:我居住在培新街,是学区内的房子,一到开学季,车辆无法正常出入,比如说正常上学,它只有上午12点以后才能回家,下午6点以后才可以回家。如果停放在周边停车场,3块钱一个小时,对我们居民来说,压力很大。此外,平常下班回家,街道周边摩托车管理混乱,已经反映很多次,交警队称政府下的有文件,是学区管理,他们也没有办法。


范传斌:培新街这里因为培新小学的关系,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对道路交通进行管制,主要是考虑到培新小学3000多名学生的安全,这一点还请您理解。培新街有很多小区,很多住户,由于学生上下学道路管理、不允许机动车辆出入,加之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动车较多,确实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这个事区上会专题研究,会安排公安、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就培新街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障和周边住户的便捷出行,包括摩托车的管控,围绕管理措施怎样更人性化统筹来考虑 ,既保障学生安全,也能方便出行。这个问题解决起来,肯定有个过程,方案考虑成熟后,再拿出相关的措施,同时与您见面,还请您理解。




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李先生:江北大道原工业技校施工工地噪音扰民,晚上10点后持续夜间施工,给我们工作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反映过多次,相关部门也责令整改多次,但每次效果只能持续两三天。


范传斌: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反映了几个层面,第一个是我们城市管理,环保管理这方面存在一定缺陷,常态化监管不到位;第二个是干部、职能部门抓工作还不够严,对整改情况没有跟踪。


城市基建项目,涉及噪音、粉尘、扬尘问题,毫无疑问是我们城市治理管理的重要内容,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对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要求,也需要进一步严格。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您反映这个问题,我会立即安排相关部门,现场调查,并同您见面听取诉求,和项目业主、施工企业见面,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处置措施,加强常态化监管。




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谭女士:我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今年41岁,想咨询一下4050社会保险政策。


范传斌:对您这个具体政策问题,我会安排区人社局,创业就业中心相关人员,与您见面,答疑解惑,同时帮您办好这些事情。


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陈先生:我是大河镇四河村二组村民,想反映我们村里饮水质量很差问题。


范传斌:陈先生,您好,我们在3月17日,已召开专门会议就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正在对全区安全饮水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您反映的水质问题、供水工程产权问题、因为产权问题产生水费收缴问题,都在我们这次全面排查整治范围内。具体情况,我会安排水利等相关部门迅速和您见面,把情况了解清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热线中,针对群众的疑问和咨询事项,范传斌一边询问问题细节,一边耐心解答,一个小时内,12345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163件,范传斌现场接听电话8件,形成工单8件。




范传斌:我们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立即转办,收件即办,强化督办,按期办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个个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同时,我们将把12345平台作为区政府工作的一面镜子,着力建设务实政府、开放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办好涉及汉滨发展的每一件事,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

活动中,邀请的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彭浩恒全程观察接话日活动,并对接话内容做了详细点评,对12345平台发展建设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彭浩恒:再次参加12345接话活动,我的感触很深,特别今天听取范区长对老百姓反映诉求的这些回答,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一个领导干部能主动地对自己没做好的工作跟老百姓道歉,同时对每项工作都有具体安排,有时间限制和路线图。填报工单的时候,安排得都很具体,哪个领导牵头,由哪些部门负责,哪些人参加,怎么解决,都有 具体方案。


12345这个热线,拉近了党和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地得到回应和快速地解决,希望能继续把它办好,能将这个活动扎根于老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