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荣获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8

2020年3月5日,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2019年度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战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其中,汉滨区荣获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峰涛荣获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584575225(1).png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汉滨区各级各部门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总目标,突出“深挖根治”阶段性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持续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深挖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整治了一批重点领域乱点乱象问题,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和重大突破,有效维护了安康中心城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为今年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显示:汉滨区公众安全感95.23%、平安建设知晓率92.8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98.8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可度90.86%,各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扫黑除恶知晓率位居全市第一。

1584575837(1).png

利剑出鞘、雷霆万钧。扫黑除恶,还人民群众一片风清气正的清朗天空。对涉黑恶势力和其“保护伞”,汉滨区坚持从快从严从重处置,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团伙6个,破获黑恶刑事案件98起,批准逮捕212人,移送起诉347人,督促45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755.3万元,判处财产刑共计209.9万元,公开宣判了安康首例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件,全区治安警情、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8%、20.8%。尤其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的侦破,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6件,党纪政务处分71人。其中严肃查处了汉滨区石梯镇“赵健案”、“任成果涉黑案”等一批典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2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特别是石梯镇“赵健案”涉案20人已全部处理到位,配合省、市纪委深挖“保护伞”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任成果涉黑案”深挖“保护伞”4人,采取留置措施5人,立案7件7人,给予开除党籍、撤职等重处分5人。有效净化了政治生态。

下一步,汉滨区将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聚焦五个重点、开展五项整治、健全五大机制、强化五项措施,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