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核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2

舆情核查通报

 

11月6日上午,我办接到舆情反映:11月6日00:14时,新浪微博ID“孟子君律师”发布微博文章:“越来越不按套路出牌出牌了”,并附图片一张,内容为:“ 2019 年11月2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召开公开处理大会舆情发生后,我办立即会同公安网监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经初步核查并确认,2019年11月2日左右乃至近年来,我区并无该微博反映的此类公开处理大会等相关活动。本着向广大网民和公众负责的态度,我办继续会同宣传、公安网监部门认真筛查,寻找该微博所发图片来源,最终确认,该图为 2010 年《中国经济周刊》一篇报道的配图,该报道反映情况已处置办结并按程序向社会反馈。

 因此,该微博反映内容属严重失实信息,涉嫌制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公序,干扰正常公务,造成影响极为恶劣。目前,我办已会同公安网监部门启动相关调查程序,深挖细查,无论该微博文章作者是何用意,如一经确定涉嫌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提醒广大网民对于网络失实信息、造谣信息不相信、不传播、不评论,避免给自己带来法律责任。



中共汉滨区委网信办

2019年11月6日




 

15730353148689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