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是我多年的夙愿--平凡的门卫刘兴武

作者:罗兰平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7

刘兴武,63岁,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工人,退休后,在巴山路市政府家属院做起了门卫,这一干,就是11年。2020年的春节,全国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病毒侵入,站好岗、守好门,抵挡病毒的入侵,是刘兴武这个春节唯一的心愿。

疫情防控初期,家属院的125户近400人,刘兴武逐户上门摸底排查,居住人员情况,外出情况,身体情况等等摸得地儿清。但凡出入小区的居民、车辆,刘兴武都要详细讯问后,仔细登记。每天的值班记录,都是厚厚的好几页。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和社区沟通汇报,确保得到妥善处理。

家属院的公共区域,每天都要反复消杀好几遍,用刘兴武的话说,病毒想进来,得看我老刘答不答应了!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家属院封闭管理的近2个月,刘兴武每天的早起晚睡工作近18个小时,当有居民问他:老刘,累不?他总是憨憨一笑说:用我的辛苦换来大家的平安,值!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刘兴武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2月12日,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向香溪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道:入党是我多年的夙愿,我渴望早日加入到党组织的行列,之所以在这个时候申请入党,我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表明我入党的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