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落地才是真章

作者:杨琪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9:11

春光美了江面,艳了繁花,引来了勤劳的蜜蜂,带来了红色的“党心”。3月18日下午,老城街道鼓楼社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从室内搬到汉江河边,用行动擦亮党徽,用行动鲜艳党旗。

自鼓楼社区发布“保护母亲河 守护碧水蓝天”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创建包联单位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员、 驻区单位汉滨区幼儿园、老城卫生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安康疗养院党员、居民党员等100余名党员积极前来认领,才有了今天这一场浩浩荡荡的“名”场面,散落在河道边、草坪上、人行道中的红色志愿马甲,成为春色中最闪耀的底色。

党员们或手拿垃圾袋,或娴熟使用手夹,或手拿笤帚,或手拔杂草,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他们用双手梳理河道的美丽容颜,用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守护碧水蓝天。三月的阳光温暖中还有些燥热,浸满额头的汗珠随着河风慢慢飘散。“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会让我觉得我这个老党员还能发挥作用”话语间的老党员王明成整理着手上刚刚装满的垃圾袋。

看着整洁靓丽的河道,波光粼粼的河水,碧如画卷的天空。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享受春天,更能感受党心,理论学习是基础,实际行动才是真章”。

据悉,今年以来,鼓楼社区党支部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用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在行动中淬炼党性,在担当中彰显党心。鼓楼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开拓进取,创新奋进,不仅理论学习要打牢,实践行动更要接地气,既锤炼着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也鉴定出每个人的基本“成色”,让党员的红心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