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疫”线有担当

作者:周明华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2

“李姐,培新街上又有一家店复工,这是人员信息,给你。”

“你这简直闲不住,刚刚看你还在这嘛,又跑一趟回来了?”

“干一行务一行嘛。”

说话的是培新街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郑冰,简短的回答完转身又开始打电话询问存疑信息。

作为社区为数不多的男同志,他承受着比别人更重的工作任务以及更多的压力与。从最早的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到后来的卡点值守、复工复产登记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辖区第一批武汉及湖北方向来(返)安人员信息他烂熟于心;每天又增加了多少返安人员他了若指掌;哪家门店在哪,老板哪里人他全部心中有数。

防疫开始后,郑冰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号召旗帜,把辖区广大党员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就往那里去,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党员的担当,也看到了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坚守。

“每天回家看到儿子过来,我都害怕的很,赶紧走开,媳妇儿还埋怨我不带孩子,不是不带是不敢带啊”,郑冰带着一丝无奈和同事交谈着,他的顾虑也是所有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顾虑,每天入户排查、门店巡查接触的人太多,谁也不敢保证百分百安全,不能把风险带给孩子和家人,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他们只能暂时将亲情搁置。

健康码的运用为社区值守人员减轻了不少的工作量,但对郑冰来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他分包的路段商户众多,作为组长他高度警惕,要求复工门店的所有人员必须每天扫码打卡,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在确保健康的情况下开门营业,有一次,某奶茶店老板在打卡过程中显示为黄码,这可吓坏了不少人,郑冰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社区书记和主任,并联系片医上门为其测量体温,要求老板歇业回家休息。随后奶茶店老板专程送来十几杯奶茶希望社区人员不要这么“较真”,却被郑冰严辞拒绝,“这不光是对你负责,更是对所有居民负责。”正是由于他这股子较真的劲,才让社区居民更加相信:有社区干部在,放心!

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跟郑冰一样坚守岗位的人,他可能是统筹谋划、靠前指挥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可能是忙前忙后、做好后勤保障的社区主任;可能是日昃不食、坐以待旦的信息员;可能是矗立如松、一丝不苟的值守员,每个人虽然只是平凡的微光,但都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汇聚起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