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发展两不误 北环线跨铁南段项目建设跑出江北“加速度”

作者:宋玉凤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3:23

3月12日上午,只见机器轰隆作响,洒水车喷洒灭尘,不到1小时,一栋混合结构建筑轰然倒下。沐浴着春日暖阳,北环线跨铁南段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沙石厂社区曙光幼儿园成为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第一拆”的对象。

江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向阳、区统征中心副主任孔繁宝、水电三局房地产公司资产管理部主任徐振龙来到现场,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即将拆除的房屋进行再一次的全面大排查,在确定情况一切正常后,正式发令“开拆”。除尘、拆除、破碎、清运……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分工配合、有序作业。

“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中,我们致力做到‘两个及时’——兑付及时、拆除及时。”向阳表示,项目指挥部要督促施工人员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马力全开,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北环线跨铁南段项目是江北街道办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拆迁户13户、面积3230平方米,拆迁对象主要是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为了确保项目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江北街道办组建专班,指派专人,配合施工方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等各项协调工作,经过区统征中心、办事处、社区干部耐心的入户动员、做思想工作,该项目在复工后短短的30余天,已与5家企业、1个单位、1户个体工商户签订征迁协议,其中5户补偿款已兑付到位,2户正在办理兑付手续。其余6户征迁户正在约谈,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