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王湘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3: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关庙镇组织全镇干部在汪垭村开展安康湖汉滨段绿化项目启动仪式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8:30分,全体干部统一从镇机关出发,到达植树地点后,大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迅速来到事先为各部门划分好的指定区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的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党委班子成员也是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干劲十足。经过4个小时的挥汗奋战,2000多株拐枣树苗被大家整整齐齐的栽种在地里,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为整片山林带来新的希望。

据关庙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介绍,汪垭村已被列入安康湖一期绿化工程设计规划,此次植树活动栽植的拐枣树苗,正是一期绿化工程退耕还林区域设计树种,预计3年后就会形成经济林果园,为该村退耕还林贫困户带来经济效益。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也增进了干部之间团结协作、并肩作战的同事情谊,更为各村春季植树绿化起到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