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众人植树树成林

作者:唐海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9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12日,茨沟镇多个村(社区)开展植树活动,种下绿色树苗,种下祖国美好未来。

在中心社区石草梁,包联部门区科协领导同镇村干部、当地群众挥锹铲土、栽下一棵棵侧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栽植侧柏近700株,绿化面积6余亩。

在滚子沟村,星希望集团职工带着工具,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为新修道路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另一边,20多名群众在惠丰乐花椒种植合作社的组织下,也正抢抓时节,忙着补植花椒苗、扩建花椒园,预计今年新增200花椒园。

在红岩村,群众退耕还林热情高涨,镇林业站调运的树苗刚一到村,村民们便忙着搬运树苗。“今年我们全村计划退耕还林1807亩,目前已完成920亩。群众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强,对植树种树的热情也很高。”红岩村村主任李良根这样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