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来我区调研检查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作者:周濬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0

3月12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带领宣讲组来到安康市汉滨区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调研检查春季农业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汉滨区政府区长范传斌一同调研。

1584061264(1).jpg

陈文来到汉滨区晏坝镇“陕茶1号”繁育基地,察看种植规模、生产环境以及品种培育等情况,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勉励企业深化品种应用研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发挥好带贫益贫作用,让更多群众增收。在康聚龙胡家沟茶叶种植园,陈文对晏坝镇着力打造“晏小硒”品牌、开展茶园认领活动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因地制宜发展好富硒茶业,延伸产业链条。

1584061286(1).jpg

位于五里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2区的亚菲拉酿酒厂,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生产蜜蔗酒。陈文详细了解酿酒工艺,询问生产过程中的困难,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搞好生产。

1584061300(1).jpg

益禾辣椒烘干厂是安康市首家现代化的辣椒烘干厂,引进大型新能源辣椒烘干线,每天可烘干25吨辣椒,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等特点。陈文询问企业经营效益,勉励企业尽早达产达效,推动辣椒产业发展。

1584061319(1).jpg

盛华富硒食品加工厂是汉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从事辣椒制品、火锅底料、香菇酱及泡菜生产。陈文勉励企业针对市场需求精准研发产品,更好满足市场需要、做强做大企业。在济波泉南瓜粉加工厂,陈文品尝了该厂刚刚生产的南瓜粉,要求企业发挥龙头作用,推进南瓜产业稳步发展。

1584061335(1).jpg

陈文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扶贫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和春季农业生产、“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等工作,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