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成调研检查汉滨区融媒体中心建设

作者:周亭松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09:04

 3月11日,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在调研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时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讲述汉滨好故事,传播汉滨正能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伟陪同调研。

 11日下午,王孝成一行来到国贸大厦刚刚新建的区融媒体中心,实地查看融媒体中心已建成的“中央厨房”指挥中心、直播厅、演播厅、访谈室、编辑部、大数据及云服务器平台,检查融媒体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和功能发展及办公条件配置,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完成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的新闻中心记者。

 在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情况后,王孝成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宣传部和区新闻中心负责人就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他同时要求参加调研的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解决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孝成说,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区依据大数据、云服务,采取“新闻+政务+社会服务”的模式建设融媒体中心,对宣传汉滨有着重大的作用,尤其是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在重大公共事件中官媒的重要性。

 王孝成指出,融媒体建设是宣传党的政策、密切党群关系、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时代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融合我区媒体资源,利用全媒体、新媒体传播手段,巩固壮大我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不断提高全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王孝成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媒姓党,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王孝成要求,融媒体中心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进一步破除约束壁垒,创新管理方式,改变思维模式,建立健全适应我区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促进人才更好成长的体制机制,促进媒体融合更好更快发展。全区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钻研业务,苦练内功,尽快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用镜头记录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用笔头书写基层一线的感人故事,用心用情用力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