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不负好春光 茶农采茶忙

作者:张永林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08:56

阳春三月,气温渐升,茶山染新绿,茶农采茶忙。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泛着翠绿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沁人心脾的茶叶清香让人陶醉。

从3月10日开始,流水镇各产茶园区、各茶叶加工厂、各茶叶经营农户陆续开工开采,茶农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分散在茶园里,忙着采摘首批春茶。

1583973784(1).jpg

流水镇产茶历史悠久,具有得天独厚发展优势,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茶园,基本上户户有茶园,人人会采摘。近几年新成立的农业园区发展茶叶产业7个。分别是:流水承英现代农业园区,汉天垭现代农业园区,周林现代农业园区,天铭现代农业园区,星庐现代农业园区,丰农现代农业园区,学坊垭现代农业园区,各农业园区共计流转土地17362亩,茶叶加工厂6个。今年茶园改造2000亩,新发展茶园1200亩,计划采鲜叶30吨,产值1500万元。无论从眼前和长远来看流水镇发展茶叶产业是必不可少,其他产业无法代替的发展路子。

1583973839.jpg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巨大的影响,为了实现全镇疫情防控和增产增收两不误,尽力挽回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流水中心社区、新坝中心社区、碾坪村、良田村、黄泥村、学坊垭村等茶叶主产村“四支队伍”协力同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茶采摘,组织广大茶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有序下地采茶,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

1583973888(1).jpg

各园区负责人提前对采茶工人摸底调查,建立采茶人员档案,配齐防疫所需口罩、温度计、洗手液、75%酒精等防控物资。流水镇“四支队伍”下沉到采摘生产一线,确保全程防疫监督进茶园、到车间,帮助茶农及茶叶园区做好鲜叶采摘、加工、销售等环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