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新城街道办:3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抗疫担当

作者:唐志丹 周登喜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08:49

疫情面前共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力量迅速集结,勇战抗疫一线,他们当中涌现出了许多非党员抗疫先锋,他们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用“时刻准备着”的诚心接受者党组织的随时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向往与追求。

“能为居民服点务,我心里热乎乎的”道出了许多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心声。退休职工邓花家住新城街道教场社区,是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同社区干部一道值守在教场南路西巷出口处疫情防控卡点,2月6日下午,一名没戴口罩的中年妇女准备从卡点出去,邓花立即有礼貌地宣传政策,中年妇女厌烦地扭头就走,邓花再次义正言辞的劝阻,“请你配合下工作,不戴口罩不得随意出入小区”,对方发怒冲了上来,抓住邓花的头发厮打开来,致使邓花多处受伤。在紧要关头,邓花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被谩骂她不让,被殴打她不退,誓死将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受到了区、办领导的慰问和表扬。受伤后第二天她又主动请缨,带病上岗,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邓花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激励着所有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勇往直前。

在新城办印染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位中年女性正在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梳着头,平时老人都称她“闺女”,她的名字叫王世娟,是照料中心的负责人。一直以来王世娟将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疫情发生后,他对老人的照顾更加细致无微,对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老人宣传防疫知识,早晚测量体温,陪老人聊天,与老人家属沟通,合理调剂饮食,环境卫生消杀等她每天都坚持着。从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到健康监测,每个微小的细节,她都丝毫不放松,用辛勤的付出守护着8名老人的安全健康。有老人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笑着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照顾老人之余,她还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防控疫情,用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汪涛是一名刚告别校园步入社会的青年,刚毕业就向所在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除夕夜他跟随社区干部一起巡逻,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疫情出现后,他全力以赴勇闯抗疫“一线”,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上门入户走访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卡点值守测量体温、检查出行证,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宣传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脚步。汪涛的义行深受父母影响,他的父亲是一名公安干警,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他们始终驻守抗疫一线,看着他们义无反顾的身影,汪涛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共抗疫情,为国家做点贡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们都只是新城街道办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也是众多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其中一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抒发出爱党爱国的美丽情怀,肩负起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