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场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艾蓓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6:32

 3月7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的“携手安康•山河无恙”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安康电视台融媒体、中国移动“云视讯”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在主会场直播间出席活动。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刘阿津、张建国、刘建华、杨尧成、陈明钰、王振海、王国龙、张晓莉、张雷、郭作玉等在线出席。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影响,也激发出安康人民克难攻坚的昂扬斗志。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中,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学高效落实防控要求、及时出台复工复产政策、精准制定系列扶持举措,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

 赵俊民表示,开放是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的必然选择。近年来,以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和“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为重点,安康市构建起涵盖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工业稳增长、中小企业扶持的全方位政策体系,开放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增强。面对疫情冲击,全市上下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挑战、化危为机,开放的安康诚挚欢迎各地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来安康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与安康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活动中,杨淼从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地理优势、重点产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就安康市情及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刘阿津和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兰勇分别通过网络视频发言,倡议更多企业投资安康。来自台湾、深圳、东莞、扬州等地的企业家与我市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在线签约。会议还播放了安康招商引资宣传片《Hello安康》、《招商局长带您看安康》、《安康等您》和安康市消费扶贫及特色产品短视频。

 据悉,本次活动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14个,总投资21亿元,涵盖装备制造、富硒食品、毛绒玩具、生物医药等领域。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英国陕西商会、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澳门陕西商会、香港华商会等20余家境外商协会,北京陕西商会、山西陕西商会、青岛陕西商会、佛山陕西商会、成都西安商会、上海陕西安康商会、广东陕西安康商会、西安安康商会等50余家境内商协会和企业客商代表4000余人,各县区、市直部门干部职工及新闻媒体代表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加或收看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