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17:25

 3月4日上午,汉滨区2020年“志愿青春 抗疫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迎接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汉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创建办、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举办,在安康美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开展“志愿青春 抗疫同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动员全区各系统、各街道、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目前抗疫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抗疫一线。

 本次活动共有6个子活动构成,分别是交通文明“志愿岗”、环卫工人“慰问团”、助力开学“帮帮团”、社区战疫“后援团”、在线教学“家教帮”、就业服务“经济人”。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展活动不扎推,本次互动采取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全程线上直播。

 交通文明“志愿岗”:青年志愿者在在城西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进站和出站的乘客逐一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据了解,本次为城西客运站共招募10名志愿者,2月29日开展防疫培训和岗前培训,3月1日开始志愿服务。他们中有大学生、自由职业、个体户、农民工等,他们将在车站开展为期2至4个周的志愿服务工作。

 环卫工人“慰问团”:在环卫中心,青年志愿者们慰问在防疫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方便面、矿泉水、洗手液、消毒纸巾、牛奶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

 助力开学“帮帮团”:在培新小学,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志愿服务工作。

 社区战疫“后援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为社区送去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社区抗疫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线教学“家教帮”:青年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学生开展网络课程辅导,帮助他们课程进度不落。

 就业服务“经济人”:在张滩中心社区设立了招聘志愿岗,发布就职招聘信息。据了解,此次共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主要面向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想在本地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求职意愿的农民工、城镇困难职工,送就业岗位上门。

 据了解,共青团汉滨区委始终坚持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用科学高效的组织动员、与时俱进的活动创新、持续不断的典型示范、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先后发展、聚拢青年志愿者团队50余支,已注册志愿者4000余人。此次活动预计将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截至目前共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酒精  3000斤、消毒液3000斤防疫物资及价值2万元生活用品。同时,汉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创建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已联合发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动员、招募和组织志愿者,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城市创建、扶贫济困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为汉滨凝聚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