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办:全速推进脱贫攻坚步入“正轨”

作者:蔡俊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10:08

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汉滨区建民街道办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全速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力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抓学习促质量。脱贫攻坚质量高不高,关键在政策用的准不准确。为尽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建民街道办从学懂弄通政策入手,组织全办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召开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详细解读“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要求和当前脱贫攻坚政策内容。会后,各村(社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好小会,将会议精神和业务知识传达到了每一名干部,确保每个干部懂政策,会应用,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弥补因疫情防控工作所耽误的时间和工作进度。

抓落实提速度。脱贫攻坚推进快不快,关键在干部帮扶到不到位。建民街道办全体干部坚持奋战一线统筹抓,实现了一边抓实疫情防控摸排管控,一边抓实贫困户入户走访,两项工作不耽误。目前,全办干部已全部至少入户一次以上,完成了17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受疫情影响贫困户产业信息和就业需求信息采集、2020年干部帮扶责任书内容衔接、2019年四季度收入再核实、2020年一季度收入再核算等工作,为贫困户今年生产生活画出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鼓足起了贫困户奋斗的信心。

抓纪律保成效。脱贫攻坚成效显不显著,关键在纪律保障严不严格。建民街道办在继续贯彻去年出台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六项机制的同时,为保障今年脱贫攻坚高效高质,新建立了3支脱贫攻坚督导组,分别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带队,定期不定期到村(社区)检查干部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帮助各村(社区)研判分析工作短板、弱项,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以最高的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