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扫黑除恶出重拳 不获全胜不收兵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2:04

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近年来,坝河镇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重提高政治站位、深挖细查线索、明确打击重点、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人大主席和镇长任责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站办所负责人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干部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并下发《坝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到部门村组,抓好督促检查落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

全面排查摸底,明确打击重点。该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拉网式大排查,采取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摸排“村霸”、“街霸”、“行霸”等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在摸排过程中,逐一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明确村(社区)、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摸排工作取得实效。坝河镇党委书记杨琳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要全方位排查,大力度打击,高质量办案,零容忍查处,对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动员。该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正确认识、准确界定“黑”与“恶”的区别,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普遍性和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心理准备。一是由司法所牵头,利用宣传车、宣传彩页、标语横幅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法制知识、平安建设知识宣传;二是5村1社区利用广播每天集中地点、时间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广播;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宣传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禁赌、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

据悉,今年以来,坝河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懈怠。把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与反腐败斗争及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由镇综治办协调,司法所牵头,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