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滚子沟村:5天60多名外出农民工搭乘“直通车”返岗就业

作者:唐海龙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2:03

2月26日,茨沟镇滚子沟村15名外出农民工分乘2辆面包车、1辆私家车,集中开赴浙江丽水务工。这已经是滚子沟村2020年以来组织的第三批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

1582806156(1).jpg

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广大农民工返岗复工、务工的重要时节。茨沟镇滚子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元忠介绍说:“为了做好稳就业、保增收工作,我们前期通过问询、电话联系等方式先认真掌握村民的就业意愿。对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民工一方面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及时开好证明;另一方面协调联系本村外出能人,确定外出务工就业地点和单位,为他们外出务工打好基础。”

1582806129(1).jpg

“因为疫情,春节过后我没法出去打工,家里经济负担很重。这次村上组织到浙江林家昌隆阀门铸造有限公司去,管吃管住,一个月4000元,还组织的直通车,我们去了也都很安全,感谢党的好政策啦。”务工人员余祖春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仅近5天来,茨沟镇滚子沟村就有60多名农民工有组织的离开家乡,奔赴浙江、江苏等地务工。截至目前,茨沟镇全镇已有800多名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