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调研检查工业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 来源:艾蓓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7

  2月21日,市长赵俊民在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汉阴县调研检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赵俊民重点调研了恒安毛绒玩具、泰弦毛绒玩具、民安玩具等毛绒玩具生产企业,南水汽配、普瑞达电梯、福林通铁路电务器材等装备制造企业,长寿医药、北医大、正大制药等生物医药企业,盛发魔芋、红星米业、硒汉食品、荣泰农业、泰之润等富硒食品企业及汉芯电子、精利有机肥等企业,并检查了小巨人产业园、恒口工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进度,询问各类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赵俊民指出,特殊时期更要彰显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在分区分级完善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主动做好政策支持和帮扶服务,强化园区管理、细化保障措施,规范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切实推动特色产业稳步壮大、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赵俊民强调,各生产经营主体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是全市打造 “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最关键的一年,毛绒玩具企业要围绕强化产业配套、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品牌价值,更好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装备制造企业要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等领域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医药企业要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品牌体系创建,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现整体做优做强;有机肥生产企业要全面释放产能、强化农资配送、稳定市场价格,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保障;富硒食品企业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市场理念,严把安全质量关口,勇于拓展营销渠道,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各类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规范有序加快复工复产,积极帮助员工返程返岗和就地就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得益彰,以大担当实现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