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劝导队 专治“不听话”市民

作者: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5

在老城办大北街社区活跃着一支青年党员疫情劝导队,他们由社区3名年轻党员社区工作者组成,疫情期间每天对辖区背街小巷、河道和公园等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听话”市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

大北街辖区北邻汉江公园、城堤,前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北街社区对辖区居民出入进行了严格管控,随着近期疫情形势好转,不少在家“憋”了很久的居民开始在汉江公园、河道及城墙上遛弯、晒太阳、扎堆集聚等,严重影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店里有几个店员,是哪里人?......”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的队员们又开始在辖区门店进行宣传、登记店主、店员信息,每一家都耐心询问,每一张登记表都仔细填写,确保信息全面细致。“疫情当前,我们大学生不能做旁观者,要积极作为,和社区干部们共同守护好家园。”

为了减少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在汉江公园、河道及城墙上遛弯、晒太阳、扎堆集聚等行为,大北街社区党支部专门成立了青年党员疫情宣传劝导队,每天佩戴党员党徽、携带喇叭在公园、河道及城墙不停喊话,劝导这些“不听话”市民。

劝导期间,针对不戴口罩居民,劝导队耐心为其解释不戴口罩给家人和他人带来的潜在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对集聚人群,工作人员要求其分散离开,不扎堆聚集;对抱小孩父母或老人,劝其尽量宅家,减少外出活动。

大北街社区青年党员疫情宣传劝导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正面引导居民摒弃麻痹侥幸心理,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和社区疫情工作人员一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