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迅速落实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张凡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6:23

2月19日,吉河镇组织参加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放军,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各级帮扶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等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19203014.jpg

视频会结束后,镇党委书记何金锋就吉河镇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一是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各级帮扶干部要迅速下沉一线,全部到岗到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做好所包联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复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二是要认真细致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补正建档立卡信息,落实脱贫攻坚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巩固成果防返贫措施;三是要按照“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的要求,对贫困户实施“户分三类、一户一策”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不断补齐脱贫退出短板,提升脱贫退出质量,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我镇贫困群众全部稳定脱贫;四是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以脱贫攻坚战时纪律严格要求自我,为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郭放军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必须做到“五个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统筹到位、政策到位、问责到位),全镇上下和各级帮扶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