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夯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提升镇容镇貌

作者: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4

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非常时期,五里城管执法大队将防疫管控工作和镇容镇貌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变压力为动力,以宣传教育为起点,夯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即“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设施”),扎牢镇容镇貌群防群治管理基础。



为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发放张贴“维护大美五里,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300余份,印刷《五里镇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告》1000份在主干道醒目位置张贴、向主干道违章户发放宣传。订做“门前四包”铭牌1000块、印制《门前四包责任书》2000份与316国道沿街单位、门店签订,进一步细化了“门前四包”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履行的义务及相关奖罚措施,形成了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


 

目前,五里城管执法大队统一调度、稳步推进,遵循全覆盖、不漏签和契约化、科学化管理原则,已深入复工复产的各经营门店,逐街逐户开展"门前四包"责任书的签订与督促落实工作,为建立五里镇容镇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