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2-20 23:1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2月20日,我区被列为中风险县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防输入管理

(一)对重点疫区人员摸排一个不漏。由区交通运输指挥分部、安康火车站指挥分部负责,对火车站、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各筛查登记服务点等进入汉滨辖区人员分类登记分流;由安康火车站负责,对来汉滨人员按重点疫区及其他省市核实身份,做好站内分流,有序出站。对湖北省、南阳市、深圳市、宁波市、温州市等重点疫区来返汉滨人员重点核查,登记来源地、驻留地、目的地、电话等详细信息,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有居住场所、有单位(企业、项目、工地)人员分别由居住地所在镇办及单位负责,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对转乘到外县区人员要及时与所属县区联系落实管理措施;对确需在汉滨停留的,一律在指定酒店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同时,坚持做好非重点疫区来返汉滨人员登记汇总上报。

(二)逐户逐人摸排。由各镇办负责,对辖区内湖北省、南阳市、深圳市、宁波市、温州市等重点疫区来返汉滨人员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底册清楚、对象精准、监管到位。

二、进一步加强防扩散管理

(一)持续做好精准管控。由各镇办负责,落实村(社区)、小区、企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筛查管理;全区所有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民营医院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一经发现立即联系指定医疗机构接诊,避免贻误导致交叉感染;对重点隔离对象及发热、咳嗽等症状不主动报告、就医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二)严格落实分类救治。由区卫健局负责,各镇办配合,对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者第一时间救治,对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个不漏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传播链尚未分析清楚、密切接触者没有排查到位的,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加强人员追踪,阻断新的传播;开展镇村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疫情防治业务能力。

(三)持续加强巡查劝导。由各镇办负责,组织巡逻队伍,不间断加强公共场所巡查,对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及时提醒劝导和批评教育,对不服从教育或不听劝导的,由公安部门及时跟进处理。

(四)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由各镇办负责,持续采取微信群、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防控意识。

    三、进一步加强“三包一”管理

由各镇办负责,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继续落实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医务人员的“三包一”跟踪管理服务,落实每天至少2次体温检测等措施,严格信息报送。居家隔离期间,严禁隔离对象外出、串门、聚会;对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第一时间联系指定医疗机构接诊并报告区疾控中心;凡隔离对象不按规定居家隔离、就诊造成疫情传播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

四、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防控管理
    (一)各镇办、各部门要继续按照“两手抓、两统筹、两不误”的要求,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确保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由各企业、重点项目负责,按照市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方案、物资储备、消毒消杀、人员排查、分类管理、健康监测、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对达到防控要求的有序复工复产、达不到防控要求的不得复工复产,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拒不整改的停工停产整顿。
    (三)建立主动报告制度。由各企业、重点项目负责,实施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项目用工信息及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所在镇办和主管部门,并立即联系指定医疗机构接诊;对拖延、瞒报等贻误时机造成交叉感染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四)落实监管责任。各部门、各镇办要严格落实企业、重点项目、个体商户联络员制度,指导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对员工出现异常症状者,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对工作不细不实不快不严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五、进一步加强纪律管理

    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指挥,顾全大局,极端负责,全力抓好防控责任落实;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依规发布疫情信息,及时辟谣,严惩传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区指挥部执纪督查组要加强跟踪督办,对摸底排查和管控工作不到位,引起疫情蔓延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厉追责。

 

 

 

                     汉滨区新冠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