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力“守门”保平安 花开疫散祝安康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4:03

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北门社区党支部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党支部+四社联动+网格化的模式,积极组建北门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力争当好“守门员”角色,把新冠病毒“拒之门外”,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71岁的党员卜西东,是这个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守门员”。虽已年过古稀,却依旧老当益壮。当他听说社区党支部要在面粉厂设立疫情防控排查点时,急需党员和群众参与,补充防疫力量,他立刻向党组织申请,要求加入疫情防控排查队伍。老人家说:“我是一名党员,一辈子走在前,临到老了,也不能退缩,更要为年轻人带好头。”在党员卜西东的感召下,家属院的党员们纷纷请战,群众志愿者踊跃加入,社区迅速组建了一支12人的志愿服务队伍,立即展开排查、体温测量、办理临时出入证等工作,当好防疫“守门员”。

1582096862(1).jpg

在志愿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在职教师,校园中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生活中他思想进步,积极热情。正值学校放假期间,疫情来临,他毅然放弃休假,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与志愿者们一道奋斗在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战场增添了一份防守的力量。

这次的防疫“守门员”队伍当中,不仅有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还有帮扶单位的党员、干部,共计44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排查、宣传等工作。在这场与病毒对抗的战场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坚守阵地的“守门员”!

危难时刻显真情,党员群众同心同德,精诚协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即使身处疫情凛冬,他们依然坚信: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只要党群齐心战“疫”,春暖一定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