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打过‘仗’的老兵”

作者:丁善桥 胡立邦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3:40

“你们包(别)乱跑,呆到屋里就是最好的防疫药……”“一定要记着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这是汉滨区新城办油坊村卫生室村医寇清群今年过年说地最多的话, 这些话他不知说了多少遍。

自从疫情出现后,昔日热闹非凡的油坊村街道变得冷冷清清,唯独村口检测点身着白大褂,戴着防护帽、口罩,一丝不苟工作地寇清群的身影。在冬日的暖阳照耀下,他正在村口一边询问进出人员详细情况,一边认真测着体温,一边还叮嘱一起执勤的村干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8岁的寇清群在得知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准备换人承担油坊辖区卫生防控任务时,他当时就激动起来了,拍着胸脯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年龄我还差人家钟南山院士一大截呢!我参加过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我是打过‘仗’的老兵,我更有经验。况且,能在这场战‘疫’中站好我的岗,有生之年足矣。”

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坚守?他笑着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勇士们早点平安凯旋,我也早点和我的孙子们聚聚,过年到现在我还没见过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