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2-20 13:3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老城办培新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培新街社区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疫情共控”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运用共驻共建积分机制激发驻辖区单位协同大作战,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单位接单补缺口。“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培新街社区力量不足,缺人缺物缺资源,社区党支部向共驻共建联合会成员单位发出详细标明了急需人员及物资的《防控疫情责任清单》,辖区已有9个共驻共建单位认领清单任务,共向社区派驻42名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各单位参与值守200余人次,及时补充了社区防控力量和防控物资的缺口。

积分管理来约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社区党支部把联防联控纳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根据积分管理办法,社区共驻共建联合会对在社区积极承担出入卡点登记值守排查工作的单位,实行严格的值守签到制,每日下午对单位当日服务和捐物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并将反馈结果作为共驻共建积分的主要依据,针对有突出贡献、作用发挥明显、人力物力支持大的单位积1分,党员积1分,对于出勤次数多的个人多积1分,做到派出党员有实效,党员表现单位晓。

结果运用促实效。为激励驻辖区单位在联防联控中作用的有效发挥,社区党支部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共驻共建联合会上通报各成员单位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总体表现情况,并将积分结果反馈给上级党组织,对有突出贡献、作用发挥明显、人力物力支持大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公开表彰,并建议作为任用和鼓励激励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培新街社区将建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保持与共驻共建单位“双向认领”“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推进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健全社区共驻共建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资源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