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

作者: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0

近日,汉滨区县河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更好守护共同的健康家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县河镇积极组织所有镇、村干部立即到岗,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口”、“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严控人员流动、聚会、扎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县河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检查组和整治组,环境卫生检查组对镇机关、镇属各部门,驻镇各单位,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大检查。对环境卫生好的单位,挂“环境卫生流动红旗”,对环境卫生差的单位,挂“环境卫生黄旗”,落实周检查、月评比制度。

环境卫生整治组由司法、环卫、市场监管、“两违管控”等站所组成,以“一轴”(346国道)“两线”(迎富路、县财路)为重点,主要对各村(社区)“三堆”(土堆、粪堆、草堆)、“六乱”(乱摆摊、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涂写)现象进行整治。组织发动各村(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全镇所有村级道路、河流、沟渠进行彻底清理,切断污染源、传播源,营造生态优美、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