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主动请缨上“疫”线

作者:龙春来 严小丽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1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汉滨区新城办街道教场社区退休职工邓花看着越来越严峻的形式,再也坐不住了。在得知所在的教场社区防控工作人手紧缺时,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成为社区一名普通的战“疫”卫士。

2月6日下午,邓花像往常一样,戴上红袖章,穿上红色志愿服同社区干部一道,在教场南路西巷出口处疫情防控点值守,她的主要职责任务是提醒过往人群佩戴口罩、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测量体温等。

这时,从小区里走来了一名没戴口罩、脚步匆匆的中年妇女。邓花赶紧追上去,“你好,请你把口罩戴上!”边说边让其登记身份信息。“我说不戴,咋了,看你能把我咋啦。”说着说着,中年妇女怒气冲天,扭头甩手试图走开。

“不行,特殊时期,请你配合一下,不戴口罩不得随意出入小区。”邓花义正严辞地说。劝阻中,对方骂骂咧咧地冲了上来,抓住邓花的头发厮打开来,致使邓花多处受伤。最终与邓花一道执勤的社区干部控制住了中年妇女,将其移交至110出警的当班民警手中。

经过简单伤口处理和休整后,邓花第二天上午8时又准时出现在西巷口执勤点上。社区书记许文革劝说道:“你昨天受伤、受气,又受苦,这几天你就好好在家休息休息吧。”

“我在这小区住了几十年了,加之又值了几天班,情况比一般人都熟悉,开展工作更容易些,能为疫情防疫做点实事我高兴。”邓花说。

事实上,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邓花一样任劳任怨,不怕牺牲挺身在疫情前沿的志愿者,才换来了更多人的平安。